九口

夜盲症(中)

距离那天过了有一个月了。

金泰亨并不想回忆,可能是害怕,矫情一点来说,是所谓的情伤。也许还要谢谢那个陌生的男人的吻,冲击太大,忘记无谓的失恋。

早晨喜欢寻找空的教室,临近冬季,听着外边呼啸的风声,沉默一会儿,再做自己的事情。这样子安静隐秘的地方找起来并不容易,可是金泰亨喜欢,太长时间的欢闹令人厌烦,应当有属于自己的沉寂。

是清晨背单词时遇见的,正在出声念拗口的英文单词的时候。眼睛很大,脸很小,大概在看见的一瞬反应出来的词汇是可爱,原谅金泰亨词汇贫瘠的大脑。他带着黑色的帽子,步履匆匆地穿过教室,大概是没想到还会有人在这儿,愣了一下,然后笑弯了眼睛。微笑地互相点头示意,金泰亨有点小雀跃,遇见了好看的人呀。

他叫田柾国,瞳孔是深黑色的。

知道他名字是在第二次遇见。为了神秘的暗恋拼命刷分选的选修课上遇见的。虽然已经没什么具体的作用,但课还是要上,分也仍然要刷,成为不了大神的男朋友也没关系,因为自己要成为自己。午后近昏沉的时候,阳光总是从百叶窗的缝隙中降落到眼皮上,光影变化,难以真正入睡,讲台上老师的语调平淡,愈发让人感觉迷茫。睡梦与现实交叉,头脑不清难以分辨。厌恶光线,身体僵直沉重。窗帘的拉合,睡意的完美,很好,大概是哪个同样困倦的人拉上了窗帘,金泰亨想着,沉入梦乡。

醒来时大概已经下午三点了,教室安静。金泰亨趴在手臂上,睁开眼睛,不作声响。安静难得的下午呀,睡醒也并不想说话。耳边突然传来呼吸的声音,呼出的气打在耳廓,有点发烫。

〔同学,又见面了,你睡得可真久。〕

什么鬼?

转头看见一张熟悉的脸放大在眼前,深黑色的瞳孔,带着一点温暖的笑意。

[啊,你好呀,又见面了。]

生疏的语调,尴尬的笑容,还有略带羞涩的耳朵。田柾国顶顶腮帮子,不是令人满意的相遇。

〔嗯,没想到在这个课上遇见你,你和我是同届的学生吗,我怎么没在我们这届的聚会上看到过你?〕

[啊,不是,我是你的学长,只是来听课刷分的。学弟你好,我叫金泰亨]

〔嗯,学长好,我叫田柾国,请多关照。〕

田柾国,很好的人,很帅气,很有担当,很有责任感,很懂礼貌的孩子。

金泰亨对田柾国的两次印象很好,轻易地得出以上结论。

金泰亨,很好的人,很帅气,很可爱,很爱笑,很慵懒,很不会接吻,很淡定。

田柾国对金泰亨的三次接触印象很好,轻易地得出以上结论。

初次见面时,田柾国愣了一下,唇舌的纠缠,肢体的抗拒和融洽,酒精与情欲的结合,美好到难以停下。这些都是真的,是真实与面前这个人发生过的。想要开口的时候犹豫了一下,对方点头微笑,大概是想忘却的含义,微笑回应,离开的时候内心难平。无论和谁接吻你都这样平静吗,心里做出这样的假设,理智又在给出答案,风吹动发丝的缠绕,大概是对相关事物都具备的独占。

从课堂遇见后开始频繁地接触,一起泡图书馆,一起看电影,一起吃饭,一起在静谧的早晨里寻找一间无人所属的教室,一起运动,一起自习,一起习惯。

习惯是挺难养成的,在经历过这么多次一起之后。

早晨寻找一间自己专属的教室,一个一个地找,放慢脚步,并不想打扰整个世界的静寂。注意到教室将要上课的蛛丝马迹,快速放弃,转身继续。田柾国曾经问过金泰亨,为什么不在刚才那个教室呢?即使他们要上课,也是在之后,并不影响早晨你做事情所要求的沉寂。金泰亨牵着他的手,继续寻找下一个教室,笑了一下,因为我想要的是只属于自己的静寂,你觉得是一种固执也好,觉得是一种强迫症也罢,只是对我来讲,那个时候才是让我觉得舒适的空间,安心沉静。

那被允许进入你的空间的我是否让你安心。

田柾国想,大概是这样的。

即使你没有认出,即使你什么都不知道,即使你有那么多专属于自己的习惯,即使我还尚未走进喜欢的距离,但还好,是可以让你安心依靠的存在。

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会观察,观察所有他微小的举动,想要从此看出他的内心。

会知道他不能吃辣,爱吃汉堡,是碳酸中毒者,知道他玩守望先锋,熬夜游戏,知道他喜欢阔腿裤,喜欢奇妙的时尚感,知道他很四次元,拥有自己专属的泰泰语。

也会知道,他喜欢与亲近的人肢体纠缠,依赖的触感是感情表达的宣泄;容易感动容易大笑时常抽风间或中二,但是心思细腻,脆弱往往隐藏难以为他人语;喜欢包容喜欢随意,但是对所有的事情都有自己的固执。

很好的人,很难令人不喜欢的人,会让人爱上的人,田柾国想。

陪他在图书馆里的放映室看电影,灯光昏暗,观众稀少,间隔一对情侣。金泰亨的脑袋依靠在他的肩膀,沉沉睡去,柔软的发丝骚扰着皮肤,是跨越关系的亲密。

他曾经在这里看到过金泰亨。

那个时候大概也是放着这样无聊的电影,演到一半的时候,他人散去,只剩下金泰亨与田柾国。

大概是孤寂吧,图书馆放映室里的灰尘起伏,带着独有的时间的味道。情感的变动随着光线迁移,安静的悄无声息。背景乐空白,简单无情感泄露的对白,近乎呓语的缠绕,带来一瞬间的平静。

他知道金泰亨为什么来看那部电影。

因为闵玧其。

他看着金泰亨拼尽全力的喜欢到最终无花无果的暗恋。

大概。

所有的相遇,所有的见面时的惊愕诧异,都是那个亲吻和难以宣泄出来的喜欢。

你为什么都不知道呢?

不知道那个吻,不知道所有的偶遇,不知道所有的所有。

不知道另一个人的暗恋。

还有他想靠近的距离。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想说的话―――

这一章可能有点沉闷,主要是在写柾国的情感,在尝试从双方的角度考虑,喜欢写很细腻的情感变化,但有可能你们不是很喜欢,毕竟言辞匮乏,没有新意。

有什么意见就在评论里跟我说吧,想要一些建议,锻炼文笔,更好地写出故事。

想要笔下的正泰尽量完美,前几天看到一个正泰眼神的剪辑,想起“喜欢这种东西,即使捂住嘴巴,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。”这样的句子,大概他们之间就是这样。

爱与被爱,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29)